人大要闻

宿州市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2:07    字体大小:【      】  打印

 

赵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5月15日上午,全市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法立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县区人大以及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训。

_DSC0588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_DSC054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主持开班式

赵琳在讲话中强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发挥其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监督实效;科学决定重大事项,提升讨论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赵琳要求,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人大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组织机构以及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对基层人大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形成人大工作合力,让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更好落实。

_DSC056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赵琳强调,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一方面要密切同群众联系,一方面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各级人大既要借鉴外地代表工作先进经验,也要发掘基层涌现的新方式方法,推动代表工作常做常新。

_DSC0614_副本.jpg

参训人员赴泗县一中新校进行现场观摩

 

_DSC0622_副本.jpg

参训人员赴泗县大庄镇代表活动之家进行现场观摩

张旭在培训班闭幕式上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从而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扩大基层人大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有力推进基层民主,发挥基层人大应有的作用。要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代表工作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经验,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全社会的人大意识和人大代表意识。

据了解,全市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培训班为期两天。其间,参训学员接受宪法及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的知识辅导并进行了现场观摩解飞 蔡维鑫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