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1:42    字体大小:【      】  打印

 

 

赵琳主持并讲话

6月20日,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和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副主任孟广实等列席会议。

_DSC1212_副本.jpg

6月20日全天,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22日下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张忆秋等作交流发言。

_DSC1200_副本.jpg

赵琳在讲话中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干部要厚德为基,做一名讲政治的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维护核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原则,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党委重大决定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遵规重道,做一名守纪的人,内立严格法纪、外树守法形象,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正心诚意,做一名真诚的人,以公心为上, 既要顺应人民的意志和要求,从矛盾出发,从难点着眼,从问题入手,依法严格履行职责,又要以真诚之心去温暖人、感动人。立己达人,做一名善良的人,用群众眼光、公众视角看待工作,在问题和矛盾中寻找思路和办法,在落实工作中不断推延善心,获得凝聚力。拓展心量,做一名包容的人,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标杆,在笃行孝亲尊师中长养包容与爱心,以“吃亏是福”的观念淡化私心、长养公心;开展学习培训,扩大视野,提升思想的高度和深度。

赵琳要求,人大干部必须把握时代节点和实践要求,从讲政治、守纪、真诚、善良、包容等方面修身切入,融合中华文化精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真挚的现实关怀,以文化人,在履职中立身修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传递不竭动能。

(谢文东 蔡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