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牢记责任勇担当 扶贫攻坚争一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4:27    字体大小:【      】  打印

 

--市人大主任赵琳赴萧县召开省、市人大系统扶贫干部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萧县专题召开省市、人大系统扶贫干部座谈会。她强调,全体人大系统扶贫干部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力争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创造一流佳绩。

座谈会上,赵琳首先对省、市人大系统扶贫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作出的奉献表示真切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充分听取各位扶贫干部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今后的打算发言后,赵琳主任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牢记责任。大家担当着脱贫攻坚的时代使命、担负着组织的重托、也担负着贫困群众的期待。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实际的业绩向历史使命交账、向组织重托交账、向广大群众交账。

二要勇于担当。大家虽然都来自人大系统,虽然层级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任务相同,都是为脱贫攻坚的战役而来,为实现全面小康的任务而来。大家面对各种不同情况,具体任务千差万别。但是,大家都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 创造性,勇于担当,负起责任,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实事,把每一个具体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安排落实,最后取得彻底的胜利。

三要放下包袱。大家有的从省人大来,从省城来到乡村;有的从市人大来,从机关来到基层。工作上、生活上乃至思想上会有相对不同的困难,请大家放下包袱,安心工作。今天专门带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所有在家的负责同志,就是要他们对大家的工作、生活乃至思想上的困难认真了解、加强沟通,帮助大家解决具体问题。请参加扶贫攻坚的省、市人大系统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市人大常委会为你们当好坚强后盾,协助你们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人大机关驻萧县扶贫工作全体队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萧县扶贫工作队的队长、成员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宋晓光及两名副主任参加活动。

省、市人大系统扶贫干部表示,赵琳主任的讲话,不仅指明了奋斗目标,而且交代了工作方法,还解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更加专心精心做好扶贫工作。我们一定不负厚望,把工作做得更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韩玺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