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6:20    字体大小:【      】  打印

 

赵琳主持并讲话

9月12日至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侯家春,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副主任孟广实等列席会议。

9月12日全天,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13日下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侯家春就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孟广实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张建华就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分别作了发言。

赵琳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办事,把主业定位在人大工作上,既要做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又要做好人大本职工作。不能简单以开多少会、行多少文、搞多少次检查视察调研论业绩,更不能在走马观花上耗费精力、人力和物力。要在遵守《代表法》的框架内,在人大工作制度和方式方法上进行探索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站位,把握学习方向,指导人大宣传实践,讲好人大工作好故事,传递人大工作好声音。

赵琳强调,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狠抓新《条例》贯彻执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在实践中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的主体作用和创造活力,竭力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提升自身素质、施展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