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赴萧县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7:24:00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赴萧县采取明查暗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在萧县期间,侯家春一行相继深入到酒店乡李庄村、黄口镇唐圆村的部分贫困户家中,以及重点光伏发电项目、就业扶贫驿站等地,认真倾听贫困户和基层干部群众对于产业扶贫、双基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180920105247.jpg

侯家春强调,全市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健全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对标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要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产业兴旺,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围绕生态宜居,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构建青山绿水农村新景象;围绕乡风文明,大力倡导“孝善”文化,开展移风易俗,助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围绕治理有效,大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围绕生活富裕,注重规划引领,大力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同时坚持从当地发展实际出发,引来带动强的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