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督办重点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09:24:00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率督办组督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的议案》。副市长马杰出席督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以及市教体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办。督办期间,侯家春一行前往雪枫小学、宿州十一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建议答复落实情况和我市中小学开展德育教育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侯家春认真听取市教体局等市直部门工作汇报,对建议办理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侯家春强调, 抓好德育工作,对于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作用巨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提升思想认识,在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法举措,切实提高德育工作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办理建议的过程中,要加强同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形成办理合力。要以这次建议办理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办理成果转化为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

马杰表示,推动中小学德育科学发展,必须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一体化的德育模式。 要发挥学校教育立德树人作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将校园文化同德育工作相结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家庭教育指导力度,通过举办家长学校等活动,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倡导建立良好家庭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优化整合德育资源,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承办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不懈地推动此项工作开展下去。(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