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宿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2 11:16:37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1日下午,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_DSC5306_副本.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史翔、杨军赵琳、余向东、孟伟、张志强、姜元、刘统海、张旭、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孟广实、张建华、陈莉杨劲松在主席团前排就坐。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席团其他成员,代表中的副市级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其他在职的副市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_DSC145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447人,实到代表428人,符合法定人数。

190111-05_副本.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杨劲松、连琦为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调整人员和内务司法委员会等六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上,本次会议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_DSC1658_副本.jp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_DSC1784_副本.jpg

市委书记史翔作重要讲话(全文另发)。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宿州发展进程中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的一年,全市各级干部紧紧围绕“2+4+2”工作总思路,苦干实干,争先争优,扛责冲锋,聚力攻坚,进一步坚定了宿州自信、展现了宿州作为、彰显了宿州担当、提升了宿州形象。这些成绩既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一年来,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依法治市、正确有效监督、决议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190111-07_副本.jpg

史翔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的新局面。

史翔强调,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必须始终高举旗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精准落地、开花结果。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必须始终聚焦中心、竭尽全力助发展。紧紧围绕“2+4+2”工作总思路,多谋务实之策,恪尽监督之责,广聚团结之力,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必须始终依法护航、从严从实促法治。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切实做到立良法、行善治,严执法、促公正,多普法、求实效。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必须始终担当作为、全面履职树形象。坚持“外树良好形象、内强过硬素质”原则,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练就真本领,履职敢担当,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_DSC1810_副本.jpg

史翔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

史翔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顾过去,我们共同奋斗、收获满满;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奋斗、全速奔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_DSC5354_副本.jpg

赵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工作总体要求增强本领、凝聚合力、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_DSC1822_副本.jpg

下午4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谢文东 马竞  /董虎 蔡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