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5:17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在参加宿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深化和落实支持皖北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战略措施,布局重大项目,加大人才支撑,加快推进皖北地区成为安徽发展新的增长极。

赵琳在审议时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部署工作科学可行,催人奋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富有时代特色的好报告。

赵琳指出,区域协调发展,一直以来是安徽发展的重大课题,加快皖北发展是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实施加快皖北发展战略以来,皖北地区各市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由于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皖北各市的发展还需要持续加力,使之成为安徽发展新的增长极。

赵琳建议,进一步完善加快皖北发展战略措施,对加快皖北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增强皖北加快发展的政策推动力,激发皖北各市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布局加快皖北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皖北各市的比较优势,加强引导推介重大产业项目,强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皖北布局,为加快皖北发展创造基础条件。进一步加大对皖北地区发展的人才支撑,根据皖北各市发展需要,从全省科研院所选派高精尖人才到皖北工作,推动皖北如宿州的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