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15:25:55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及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参加。

这次研讨会分两个时段进行。3月5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6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会上,石文庆就“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张建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史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赵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人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职能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我市及人大工作实际,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有力保障、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