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赴砀山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6:57:38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率调研组赴砀山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在砀山期间,张忆秋一行深入到水果深加工企业、装备制造企业以及电商企业等重点企业,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现状,以及砀山县发展县域经济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

调研中,张忆秋强调,县域经济是全市经济体系的重要板块。新形势下,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谋实举措、做足实功、见到实效。要坚持“双轮”驱动不动摇,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向更高层次。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结构特点,紧抓发展机遇和政策机遇,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持续培育壮大首位产业,同时以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综合实力。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本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红线,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