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10:45:18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及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参加。

_DSC6592_副本.jpg

这次学习研讨活动分两个时段进行。29日上午进行个人自学,29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张旭、张忆秋分别就相关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赵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要找准职责定位,对照《条例》要求,压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制定细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党组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同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掌握核心、把握要点,进一步加强对皖北振兴战略的研究,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加强监督,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

/马竞 /研究室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