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为机关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5:51:59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赵琳在作党课报告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央及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此,要深入进行研究,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改进提高。

赵琳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每一位党员都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行动上自觉经得起考验。

赵琳强调,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知”与“行”结合,抓好《准则》的学习,全面、透彻、深入地领会精神实质。要做到“自律”与“他律”结合,经常用《准则》为自己的行为敲警钟,不断强化自律意识要实现“勤小物,治其微”,广大党员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自觉加强自我警示,做到警钟常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努力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积极的贡献。(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