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09:46:51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作题为《努力练就看家本领 有效履行法定职责》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孟广实现场聆听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主持讲座。

_DSC7974_副本.jpg

 

_DSC7979_副本.jpg

报告从把牢依法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夯实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增强为民履职的自觉和实效等几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详细解读了开展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任务。报告紧扣人大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_DSC7984_副本.jpg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与会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学习。(蔡维鑫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