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17:10:44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jpg


6月29日中午,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冒雨来到泾县水西山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整齐列队向“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纪念廊、无名烈士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坚定有力,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5.jpg

活动期间,瞻仰了皖南事变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王稼祥故居。听取了关于皖南事变发生的过程和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革命事迹介绍。新四军是由江南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而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抗日队伍。军部于193882日移驻泾县云岭村。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国民党顽固派于19411月发动第二次反共高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新四军军部和部队9000余人北移途中,在泾县茂林地区遭事先埋伏的国民党军队7个师8万余人的包围和袭击,因众寡悬殊,措施失当,弹尽粮绝,除2000余人突出重围外,大部壮烈牺牲。周恩来义愤填膺,写下:“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声讨檄文,字里行间饱含愤怒与力量。


4.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王稼祥雕像前,伴随着背景音乐,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


3.jpg

7月1日下午,因公未能参加泾县党日活动的党员来到宿州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彭雪枫纪念馆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

2.jpg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以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进人大两个机关建设,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而努力奋斗。(文/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