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暨经济报告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11:08:51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暨经济报告预审会,听取经济工作情况通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开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委员、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通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审计局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议题,并对报告进行了初审。委员们通过认真听取和审议,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予以充分肯定,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

2.jpg

张忆秋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企稳向好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张忆秋强调,要客观分析经济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年初人代会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抓好好项目、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贡献。(文/李松林  图/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