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17:38:2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带领调研组,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黑臭水体治理点以及垃圾分类集中区等处,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孟广实一行,看现场、找问题、问详情,深入了解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管理、城市道路管护等相关具体工作。

调研中,孟广实强调,城市管理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整体形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相关部门要认识到,粗放式管理已经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下一番绣花功夫,让精细化理念融入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要夯实精细化管理基础,健全完善一套契合宿州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从流程、要求、考核等方面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再规范。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推进依法行政,使之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始终,善于用法治化手段破除城市管理顽疾,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最终是为了便民、利民和惠民,各部门既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发力,也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夯实民意基础,形成上下联动、协调并进、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