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赴砀山县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6:47:13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砀山县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活动。赵琳一行深入到李庄镇,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日常工作、生活和依法履职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t1.jpg

在李庄镇李园新村“镇人大代表工作室”,赵琳实地察看了解其硬件设施、机制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让人大代表工作室成为联系基层群众的主阵地、履职尽责的大平台。

t2.jpg

座谈交流中,基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履职心得,提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之后,赵琳指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和完善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在丰富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方式中,充分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聚民智,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赵琳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敢担当善作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关切,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相关部门要尊重和保障代表合法权利,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营造代表联系群众的良好环境。(文/蔡建 图/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