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沈素琍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17:41:49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副市长祖钧公等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

1.png

      在宿期间,沈素琍一行前往泗县特色产业园、市级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以及驻宿金融机构,看现场、听介绍、找问题、问对策,详细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以及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3.png

在宿开展执法检查期间,沈素琍充分肯定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认为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引导到位、政策落实见效。 沈素琍强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多种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夯实企业发展支撑。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深化“放管服”改革,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其“轻装上阵”。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培养他们“守法、诚信、自强、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秉持前瞻思维和宏观视角,摆脱传统路径依赖,依托特色资源,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有效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制约,带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沈素琍指出,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检查组将作梳理归纳,加以总结提炼,充实到报告中。

2.png

赵琳表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立足宿州发展实际,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强化执法检查成果运用,促进“一法一条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文 图/蔡建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