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九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09:01:06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九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学习研讨活动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两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石文庆、侯家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出席相关活动。张旭和石文庆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列席。

3.jpg

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其他。

4.jpg

针对学习内容,赵琳指出, 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推动宪法实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把宪法作为履职的根本准则,把全面贯彻执行宪法作为人大工作根本,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把宪法宣传作为人大开展普法教育的核心,引导公众增强宪法意识。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依法开展、高效推进。赵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把握其中的伟大创新、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正确判断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形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赵琳指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转变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切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营造良好生态,激励干事创业,认真学习新形势下,推动改革发展的基本方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5.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等参加上述活动。(文  图/蔡建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