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13:29:36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率调研组赴市经开区部分重点企业,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我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

1.jpg

   座谈交流中,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2.jpg

在充分肯定我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之后,张忆秋强调,减税降费可以减轻企业发展负担,使其“轻装上阵”接受市场考验,这对于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知,提升政治站位,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平台载体,面向企业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指导,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优化服务和管理,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秉持辩证思维准确把握政策的内涵和要求,促进政策精准落地、精准见效。市人大常委会将会继续梳理归纳各界意见建议,提炼总结成规律性观点,形成丰富的调研成果。(文 图/蔡建  陈永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