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督办2号议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13:36:05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率督办组,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绿色发展的议案”(2号议案)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孟广实和秘书长张建华参加督办。副市长韩维礼陪同。

1.jpg

督办会上,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协办单位埇桥区政府分别就2号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领衔代表对议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意见建议。

2.jpg

赵琳指出,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是生态强市战略的重要方面,是维护好人民群众长远利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宿州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体现。2号议案契合中央要求、符合群众意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举措,办理好2号议案,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3.jpg

赵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2号议案的办理质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断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开发利用及其利用率。要着眼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综合措施,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落实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跟踪监督和督办,推动工作落实。

4.jpg

韩维礼表示,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统筹推进,强化收储运体系建设,强化龙头带动产业集聚,持续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高质量发展。

5.jpg

会议期间,赵琳率参会代表先后来到埇桥区宿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安徽肥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盛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视察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收储运体系建设、综合利用等情况。(文 图/ 谢文东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