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2:12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十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学习研讨活动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部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作学习交流发言,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列席。

1.jpg

 针对学习内容,赵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与时俱进,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赵琳强调,人大的各项法定职权,诸如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等,都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切相关,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等参加上述活动。(文 图/蔡建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