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赴泗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7:28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泗县墩集镇石龙岗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1.jpg

贫困户朱井江因病致贫,现在依靠养殖逐渐摆脱贫困。“天越来越冷了,您老多注意身体……”赵琳来到朱井江家,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并认真查看扶贫资料,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朱井江的老伴热情地带领大家来到羊舍,观看养殖山羊成果。羊舍里,十几只羊个个健壮。当了解到朱井江一家去年通过养羊增加经济收入时,赵琳十分欣慰,同时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心全意入户开展帮扶指导,不仅要把养殖技术送到家,还要帮助拓展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依靠养殖业脱贫致富。贫困群众陈清的妻子因病去世,家中四个女儿。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承包了百亩藕塘,每年都能带来可观的收益。“只要勤奋肯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赵琳热情鼓励陈清,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加上自身的努力,一定会过上美好的生活。

2.jpg

暗访中,赵琳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依然繁重艰巨。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认真做好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做到贫困对象精准、信息数据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协调有关项目、资金、政策的落地落实,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发展红利。针对各类督查反馈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文 图/蔡建  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