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6:18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孟广实以及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赵琳、张忆秋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市长佘运九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提请审议《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宿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及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唱国歌后,举行宪法宣誓。

2.jpg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赵琳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新征程上,展现了新作为。成绩的取得,是各位委员履职尽责的结果。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扬好作风,提振精气神,推动常委会工作创新发展。当前,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紧张筹备。各位委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的事项,加强调研和思考,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带头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3.jpg

市监察委员会、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文 图/马竞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