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赴砀山县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17:29:23    字体大小:【      】  打印

北风呼啸,寒意袭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于1月14日上午在砀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生和玄庙镇负责人的陪同下,赴砀山县玄庙镇马良民族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jpg

张旭一行首先来到了马良民族村五组贫困户74岁的贾爱连家,向贾爱连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张旭询问贾爱连孩子工作怎样?年货置办了没有?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贾爱连一一进行了回答。张旭一行离开时,贾爱连拉着张旭的手,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时常教育孩子,要牢记党的恩情,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2.jpg

随后,张旭一行走访了马良民族村五组贫困户梅玲先、七组贫困户王向云和贾刘氏,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结冰了,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反映,他们一定会为你解决的……。”每到一户,张旭都和他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工作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起克服困难的信心,乐观自信地生活。

3.jpg

最后,张旭一行来到玄庙镇敬老院,走进厨房查看了伙食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和敬老院负责人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心,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从生活和精神上关心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4.jpg

看望慰问中,张旭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文图/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