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5:37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专题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和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副主任孟广实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4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25日上午集中交流研讨。会上,张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家春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作交流发言;魏明龙就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作交流发言。赵琳最后作总结讲话。

2.jpg

赵琳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人大职能,抓好工作统筹,全面提升人大帮扶实效,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指导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要强化监督职能,助力补齐“三农”工作薄弱项。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人大工作重点,聚焦重点任务开展学习调研,全面加快《宿州市乡村规划条例》立法进度,扎实做好“三农”方面的财政预算制定及执行情况的监督。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确保经济发展高质量。充分发挥人大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推动省委、省政府促进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过好产能恢复关、转型升级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参加会议。(文 图/谢文东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