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7:16:3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忆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员会部分委员、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市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礼平主持,会议先后听取了三个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资金安排、疫情对我市一季度财政收入影响、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单位汇报的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沟通交流。

2(1).jpg

张忆秋首先对三个单位在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期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更好地开展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相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工作;二要加大政策扶持经济力度,确保全面恢复一二三产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三要调整产业结构,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业结构,外向型企业要加大出口退税力度,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大力扶持出口企业发展。四要加大跟踪督促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文图/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