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关于宿州市人大第四届第五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0 08:40:20    字体大小:【      】  打印

 

 

郑良付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律师会见难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4月7日上午,市局召开2016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政府党组成员、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朱来政主持。会上,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接到局党委交办的《关于解决律师会见难的建议》。

为贯彻张晓东局长的指示精神,4月8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朱新建在市局召开由监管支队、市看守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会。要求由监管支队负责跟进,市看守所制定方案,按照《关于解决律师会见难的建议》提出的建议迅速进行整改。为使整改工作强力推进,市局成立了由市局党委委员朱新建任组长,监管支队长王建、市看守所所长蒋文学为副组长,副支队长李元华、市看守所副所长陈扬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看守所。

4月中旬,为不影响律师的正常会见,在经过多次修改方案、考察其他看守所改造工作的基础上,市看守所报经市局监管支队、局领导批准,对原来的5间律师会见室分批改造。经过两个周末的紧张施工,10间律师会见室顺利改造完成。由于市看守所律师会见室的改造工作做到了快速推进,会见施工两不误,受到了律师朋友的高度肯定,一举解决了影响多年的律师会见难的问题。

为使《关于解决律师会见难的建议》建议得到圆满解决,使人大代表真正满意,4月27日下午,监管支队支队长王建、市看守所所长蒋文学、监管支队副支队李元华在泗县看守所所长孙贤胜的陪同下,在泗县看守所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早已得到信息的郑良付代表,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并挥笔写下了“市公安局对于本次建议案的办理非常重视,落实效率高,公安局领导亲自征求办理意见,本人对本次建议案的非常满意。”

目前,会见室内的监控、桌椅、门等各类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律师会见难的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目前,宿州市看守所正在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速提效,不断提高律师的满意度和满意率。

最后,深深感谢你对公安监管工作的支持,感谢你提出的宝贵的建议!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

联系电话:3662358

 

 

 

宿州市公安局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