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贾为忠:用心做事 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08:25:46    字体大小:【      】  打印

 

——记宿州市四届人大代表贾为忠

 

宿州市四届人大代表贾为忠于20112月受组织委派,从区人大机关调任北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159月主持街道全面工作。5年来,他本着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的宗旨,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勤勉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作为北关街道的第一责任人,贾为忠始终把发展街道经济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搞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去年,共完成国税收入1721万元,地税收入1690万元,完成房屋租赁税收283万,均超额完成任务。与此同时,他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他拓宽思路,做优环境,大力营造良好的亲商、富商、安商、扶商的氛围,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实行全民创业制度,严格落实奖惩,近年来,共完成招商引资7.81亿,固定资产完成投资40.45亿。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来北关上班第一天他就工作到拆迁现场,几年来拆迁的项目有国电热电项目,人民路12号地项目、汴南棚户区改造以及新汴河治理、新北沱河治理等,共征收房屋25万平方米,土地一千余亩,流转土地550亩用于公园建设,这些项目均实现了依法和谐征迁,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征收工作先进个人。贾为忠深知,坚定不移地完成上级的任务和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他的使命和职责,为此,在征迁中,他带领班子成员和社区干部数十次深入到每一个拆迁户家中,耐心细致去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有些拆迁户白天不在家,他们就在晚上行动,几乎一干就到午夜1 2点,在实际操作中,他以换位思考的方式,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拆迁户着想,从不强制他们执行,而是多交流,多谈心,多沟通,使拆迁户理解谅解,靠心悦诚服解决问题。

 “社区是街道的心脏,配好配强社区人员才能使街道的工作更加有力地开展,他深知社区原有人员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年龄普遍较大,工作缺少动力,只有给社区输入新鲜血液,才能带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此,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年轻人员进入社区,他全程监督,同时还邀请社区书记担任面试考官,对15名入围人员进行面试,共录用10名文化程度较高的年轻人进入社区,现在的社区两委成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年富力强、知识全面的青年人,实现了老中青三结合。整个招考过程实现了公平公开,没有出现一例暗箱操作。在招考中有一位社区干部对他说:贾书记,我的女儿现在还没有工作,想借着这次选拔,把她纳入到社区工作,请你帮帮忙。他语重心长的说,不行,如果大家都来找我帮忙,这不乱套了,这次选拔是为了社区今后更好的发展,是为了让你们更好的开展工作,你可以让她来报名,跟大家一起公平竞争。最终该社区干部的女儿还是在笔试中因成绩靠后未能进入面试。

贾为忠常说:只有心里真正装着人民群众,才会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工作中,他时刻用行动践行着为民、便民、利民的誓言,一点一滴兑现自己关注民生,服务百姓,回报社会的承诺。他通过调查走访,发现部分辖区卫生存在脏、乱、差问题,他表示只要在北关干一天,就要把北关的环境搞上去。几年来共投入创建经费460多万元,他亲自协调区城管大队,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卫生死角5320处、下水道18250米,清理乱堆乱放3490处、乱摆乱卖1250处、流动游商6900多人,共清理积存垃圾8500方、清理乱堆杂物2300多处、清理市容占道625处,同时制作了创建宣传专栏230期、悬挂宣传横幅520幅,制作核心价值观宣传板50多处,制作各类公益广告580处。以前的北关,夏季到来,各社区的下水道堵塞严重,居民出行不便,几年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各社区的小街小巷下水道全部进行了修缮。我们小区的变化真的太大了几年来的下水道不通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政府北关是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每当听到这些话,他总是笑而不语,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是他最大的满足。

信访维稳工作一直是他的一件心病,“什么时候北关能没有信访户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玩笑话,自从征迁工作开始,北关街道一直有大量信访户,每天他的办公室总是坐满了人,他总是热情接待,积极向来访群众传达相关政策,并说服教育闹访人员。他总是在班子会上说:街道虽然无法解决这些常年上访户的问题,但是我们仍然不能置之不理,要给予他们温暖,感化他们。几年来,在他的帮助下,从一开始的20多名上访户,到现在只有2名,给北关的信访维稳减少了很大的压力。有位同事对他说:贾书记,你可不能光忙这些零碎事儿,应该腾出主要精力抓大事。他说:什么是大事?群众的事就是大事。我们当干部的,就是要为群众着想。群众有了困难,党委政府不管谁管?群众来找我们,是因为他们信任咱。他们的信任千金难买,他们把咱当成希望,咱决不能叫他们失望

贾为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在工作中,能够协调党政一班人的关系,努力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稳定,作风扎实严谨,做事公道正派,在北关工作的这几年,他几乎每天都是早来晚走,不论工作日、节假日,几年如一日,他总说,既然区委、区政府信任我,让我在北关负责,我就要对得起党委政府,对得起群众,把北关的工作搞好,把北关的经济搞上去。在工作上,他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按照工作分工,各负其责,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或个人说了算,重大问题都提交党委会或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严格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工作做到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贾为忠特别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构筑遵规守纪的防线,摒弃小节无害的思想,坚持把三严三实当成一把戒尺,经常敲打一下内心深处的私念,做到警钟长鸣警灯常开。在汇源公园拆迁时,他的一位亲戚来到他的办公室,希望他能给拆迁小组打个电话,以便在拆迁补偿时给予关照。他当时就认真地说:我没有这个权利,一切都要按照拆迁实施方案执行。

身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贾为忠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就应该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和沟通,倾听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积极向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几年来,他与其他代表轮流到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居民群众,通过双向约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想法和意见,及时反馈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掌握社情民意,了解到有关文明创建、综合治理、控违拆违、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近百条,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架起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平时,他还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有关视察、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还经常利用自己接触面广,联系群众多等优势,围绕着全市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的热点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和关系民生疾苦的重点问题,去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几年来,他个人或会同其他代表累计向大会提交了议案建议十多件,其中增加环卫工人工资、配备环卫设施加强城市环境治理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建议均被政府所采纳,并得到了较好落实。他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时刻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

基层干事苦,苦中有乐;基层干事难,难中有甜。贾为忠表示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将北关街道建成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廉洁高效、保障有力、管理有序、充满活力的美丽家园。(李言 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