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赴省直相关单位征求立法意见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15:48:0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到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就《宿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建议。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分管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水利厅征求意见_副本.jpg

会上,石文庆介绍了我市饮用水水资源基本情况、水源地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就《条例》在制定过程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重点阐述。他表示,这次来到省厅就是希望在一些专业问题上得到省厅专家的指导与帮助。省厅分管负责人对宿州市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宿州市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行立法的积极做法,指出《条例》在内容、体例方面的很多创新和亮点,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经验,在宏观上对《条例》的方向进行了指引,同时也对《条例》的部分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就《条例》制定过程中关于饮用水水源地的定义、范围、标识、水源地保护区范围与水源地范围之间关系、保护区内执法以及部门职责分工等方面问题向省厅相关专家进行了请教,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会后,石文庆对省厅的领导同志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省厅领导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完善《条例》的内容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科学化水平。(法工委  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