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宿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15:47:44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宿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饮用水保护管理工作水平,8月10日下午,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立法专家论证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城建环资工委、省政府法制办、省水利厅有关专家对《条例》把脉问诊。

专家论证会_副本.jpg

与会专家在详细了解立法背景和草案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围绕水源地概念和范围、饮用水地下水资源保护、分散式供水、保护区内禁止性规定、法律责任设立等方面发表诸多建设性意见。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正在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意见,对草案修改稿进行针对性修改。下一步,宿州市将不断加快立法进度,推动《条例》早日出台,为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宿州人大法工委  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