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宿州市人大开展重点建议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0:21:52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5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建议》督办汇报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海虹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_DSC428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市直承办部门办理工作汇报,撰写建议的市人大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赵琳给予办理情况充分肯定,指出,认真办理议案建议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回应群众诉求的具体表现。赵琳强调,规划是向导是龙头,要大力推进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编制,同时注重因地制宜、节约资源,保留地方特色,走出一条符合时代发展和群众期盼的规划建设管理之路。要高效能实施规划建设管理,一方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关心关注规划浓厚氛围;一方面强化监督,严控各类违法行为,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认真谋划、精心筹备,高质量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切实为推进此项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海虹表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建议办理工作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实行“开门办理”,与代表多沟通,尽快将合理建议吸纳为具体举措。坚持科学编制,突出规划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工作,按照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等原则,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强化规划的监督管理,确保规划真正落地。 (拂晓报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