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赴砀山县玄庙镇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并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0:19:18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赴砀山县玄庙镇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并开展扶贫工作,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生等陪同。

在玄庙镇花园村老朱良种鸡养殖场,张旭一行实地查看了养殖场家禽粪便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张旭对该养殖场按照要求,及时引进设备,加强家禽粪便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旭强调,乡村振兴既要发展生产也要生态宜居,他勉励养殖场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彻彻底底整改存在问题,力争走出一条绿色循环的发展致富之路。

在玄庙镇马良村,张旭主持召开了扶贫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听取了村扶贫工作队长陈晓强关于马良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张旭充分肯定了马良村近两年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马良村贫困发生率为0.7%,达到了村出列标准,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争取今年村出列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旭指出,前不久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规划,是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的行动纲领。县镇村的同志,要很好的学习,做好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文章。一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这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二是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做大分好村级蛋糕。三是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和各类民生实事等,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积极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贫困户多是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同情弱者、帮助弱者、爱护弱者的光荣传统,帮助他们经济脱贫、精神致富。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