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宿州市人大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泗县大杨乡人大坚持“三注重”实现“三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9:46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泗县大杨乡人大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坚持“三注重”,努力实现“三突破”,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

注重夯实基础,力争在提升能力本领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制定代表学习培训计划,为代表订阅各类报刊杂志,每季度开展了次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宪法法律,着力打造“学习型”代表队伍。制定大杨乡人大主席团2019年工作计划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选题,排出方案,稳步实施。完善代表走访联系选民制度,出台代表履职工作实施方案,提升代表小组活动室”硬件 、软件水平,使之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

注重围绕中心,力争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求突破。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人大在行动”活动,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2016年、2017年2018年已脱贫户和2019年预脱贫户基础信息进行2次专项督查全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情况进行视察,针对发现的问题,向乡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并跟踪整改落实持续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4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全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打分、排名,乡政府高度重视督查发现的问题,并责成每次排名倒数第一的村和村民小组在总结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迅速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

注重服务代表,力争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求突破。 强化“学习教育、平台打造、制度建设”三个支撑,推进代表小组活动室提标升级,完善代表小组活动室3个,新建代表小组活动室1个,新建代表联系点1个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认真听取和记录来访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4次,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5条。丰富代表活动形式,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活动50余人次,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6人次,参加法院庭审20余人次。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乡人代会期间涉及美丽乡村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方面12件代表建议人大主席团增强代表建议办理效果的角度出发,在年初逐一交办的基础上,不定期牵头召开督查推进会议,听取承办部门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组织代表现场督查建议办理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速度,提高办理质量,办结率100%。(泗县人大办公室   徐理 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