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宿州市人大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砀山县人大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3:15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9日,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振敬带领内司工委工作人员及部分县市人大代表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针对“审议意见”内容,调研组先后在状元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中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颐和居敬老院、信德老年公寓、老年大学详细查看养老院基础设施建设、住宿、餐饮、环境、服务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养老院入住老人日常生活管理、医疗保障等,并召开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汪丽副县长关于“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县卫计委、国土资源规划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补充发言。与会的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老年大学的负责人围绕“审议意见”的内容,结合调研情况进行了审议发言,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樊主任指出,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要以决战脱贫攻坚为契机,统筹推进城乡养老设施建设,将城乡养老设施与新村或社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与卫生医疗、文化体育、残疾康复等设施相衔接,根据老年人不同服务需求,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综合性养老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要根据实际,灵活推行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医养结合等多种养老运行模式,逐步形成颐养型、护理型、供养型协同发展的养老新格局。

县政府副县长汪丽、卫计委主任李建立陪同调研。(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