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宿州市人大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埇桥区符离镇人大“四项活动”激活代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15:34:56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人大积极开展“四项活动”,进一步激活该镇的人大代表工作。一是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创新活动,增强代表参政议政能力。该镇六个代表小组坚持集中代表学习制度、每月学习一次,积极引导代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代表工作学。每次学习活动后,要求每个代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代表至少提一条建议或意见。每个代表小组要有一篇总结。同时邀请老代表谈经验体会,谈如何履行代表职务,让代表们在听课、交流、学习中得到提高,从而增强了代表争当“五好”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活动,提高监督实效。今年该镇人大组织代表把“保民生、保增长、上项目、调结构”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围绕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产业发展、水利建设、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推进政府工作开展;三是开展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今年,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开展一次代表接待日活动、提一条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选民办一件实事、开展一次向选民述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督促代表认真履职;四是开展人大宣传调研,展示代表风采活动。组织媒体宣传推介人大代表中的典型,通过展示人大代表风采,激发代表参政议政热情,同时认真调研和总结各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做法。(文/李文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