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7:31:06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6I6A944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进行个人自学,下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

 6I6A945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华领学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赵琳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和全国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这些重大成果,有利于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制度和机制上保证了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6I6A945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赵琳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决守好政治高线、法纪红线、道德底线,以永葆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推动人大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6I6A946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赵琳强调,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带头全面学习贯彻宪法,认真履行好宪法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加强宪法宣传和实施监督工作,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抓好监察法落地执行,着力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面加强对市监察委员会的监督和支持。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作出的顶层设计、明确的改革目标、出台的改革方案要求,配合市委做好我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6I6A946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赵琳最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宿州人大工作的新境界。

(研究室信息科 蔡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