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宿州市人大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8:44:56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3日,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朝法带领调研组对全县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甫,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副县长许乃秀,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泗县瑞星职业培训学校、安徽大唐融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超文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瀚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地,听取相关单位汇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许乃秀作了关于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县直相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认为,目前我县经济社会活动稳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总体向好。但部分外贸型企业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存在经营困难、用工需求不足等问题,同时,随着高校毕业季到来和留学归国人员增加的叠加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坚持以保居民就业为重点,着力保障民生之本,以保市场主体为关键,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调研组强调,要积极培育发展好市场主体,扩大就业岗位规模;要在加大待业人员技能培训力度的同时,加强对在职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要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及时调整和完善鼓励创业就业政策;要开发公益岗位并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