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廖志斌:一线战“疫”勇担当!

来源:萧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8:56    字体大小:【      】  打印

廖志斌,宿州市人大代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负责宿州地区110千伏及以上高压线路的运维检修和带电作业。他曾获“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安徽省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2019年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一名供电职工,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在“防疫保电”和“抗疫服务”中昼夜前行,冲锋在危险的最前沿,严格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和电力工人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保障供电在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廖志斌每天早早的就来到监控值班室,对重要线路输电通道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出动消除。为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他带领队友对重要电力线路开展特巡特护、设备测温、隐患排查及消缺等工作,这些天他处理了线路重大隐患5起。由于封村封路导致的线路巡视困难,廖志斌便利用无人机展开就近观测,全力保障抗疫一线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 


志愿服务抗疫情

为全面做好防疫管控,廖志斌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走进社区担任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社区及安保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体温测等,帮助居民修理电路,送物上门,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争取战“疫”早日胜利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奉献爱心助防控

廖志斌不仅是“最美逆行人”,更是大家眼中的“光明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廖志斌3次自掏腰包2000多元,为社区防疫人员购置方便面、牛奶、饮料等慰问品,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2月初,他还缴纳了一笔3000元的“特殊党费”,用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原 郑金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