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7:54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带队,督办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关于规范中小学门口周边摊点的建议”。

在代表建议督办会上,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孙浩、阚轼如、吴元元等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张建华充分肯定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规范中小学门口周边摊点事关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心健康,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摊点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对学生、家长、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引导。城管、教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持续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校园周边摊点治理工作格局。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加强学校周边摊点治理情况的监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