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暗访泗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11:56:05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一行赴泗县墩集镇石龙岗村突击暗访脱贫攻坚工作。赵琳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已脱贫户和一般农户,深入了解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落实,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双基”工程建设以及驻村帮扶等情况。每到一户,赵琳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及子女工作生活等情况,仔细检查各项扶贫信息是否齐全精准、扶贫政策是否到位,认真倾听贫困户对于扶贫政策、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暗访结束后,赵琳一行听取泗县相关工作汇报。市扶贫局通报暗访结果。

在给予泗县脱贫攻坚工作肯定后,赵琳强调,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扶贫信息档案管理,确保贫困户基本信息和国家信息系统、扶贫手册和扶贫档案一致。常态化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严格识别标准,实现精准识别不落一人。进门入户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解读,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要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规范流程、按照时序、保质保量推进“双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带动性强的扶贫项目;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为契机,提升村容村貌,解决“脏乱差”问题。

赵琳进一步强调,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始终以优良的作风,下足精准绣花功夫,提升精准扶贫成效,圆满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选优配强帮扶工作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互促共赢。突出示范带动,按照标准要求,打造示范村示范户,选树一批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强化“脱贫光荣”正向激励。特别要强化孝道教育,引导群众争当敬老爱老的表率,做实孝道扶贫“文章”。同时注重改进帮扶方式,扶贫与“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升脱贫主动性。(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