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10:23:0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率调研组,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萧县、灵璧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15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并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各单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征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建议。

石文庆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案件办理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同时要求,继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力度,优化工作举措,有效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要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形成社会积极参与、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