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在暗访包保社区文明创建时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15:15:55    字体大小:【      】  打印

 

提振精气神  抓实问题整改  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率暗访组,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只看问题的形式,实地暗访包保社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文明创建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市直及埇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暗访中,赵琳一行一路走、一路看,深入到背街小巷,详细了解包保社区的环境卫生提升、市场秩序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沿途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拿出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_DSC3839_副本.jpg

暗访中,赵琳指出,省级迎检迫在眉睫,这是一次检验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大考”。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文明创建已经到了拼尽全力的“冲刺阶段”,必须强化“夺牌闯关”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敢于冲锋一线,善于攻坚克难,抓紧抓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

_DSC3824_副本.jpg

赵琳强调,文明创建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实打实地硬干,尤其是街道社区要积极顺应群众的关切和呼声,坚决摒弃“坐等”惰性思维,不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神,增强必胜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持续不断发力,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测评体系和创建要求,紧盯难点问题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迅速补缺补差、整改到位,不拖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后腿。坚决杜绝责任悬空、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又要强化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共同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合力推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

蔡建 蔡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