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赴泗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09:23:56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泗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各项扶贫举措,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墩集镇石龙岗村是赵琳同志的扶贫联系点,村里发展怎么样,贫困群众生活得怎样,扶贫政策落实得如何,能不能实现稳定脱贫,她牵挂在心。赵琳走访看望部分贫困群众,同他们唠家常、算细账,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中,得知贫困户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听到大家对帮扶工作表示满意时,赵琳十分高兴,指出有党委政府的扶持帮助,有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大家一定能够实现稳定脱贫。调研期间,赵琳看望慰问了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沿途还察看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双基”工程等推进情况。

赵琳在调研时强调,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突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双基”建设,营造清爽干净的家庭卫生环境,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提升农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突出建强班子、筑牢队伍,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扶贫小组长的作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扶贫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扶贫举措,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拂晓报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