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08:22:16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8日上午,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进行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文庆指出,要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的质量效果。紧紧围绕改革后的机构职责,切实做好改革的相关工作;精心抓好年度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大监督的实际效果;配合上级人大做好各类执法调研,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内务司法监督工作水平。抓好理论武装,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业务上的精通;突出专项整治,实现作风上的优良;严守纪律规矩,促进廉洁上的自律,恪尽职守,改革进取,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