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领导调研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15:34:28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率队调研我市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埇桥区桃园煤矿以及芦岭煤矿综合治理项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情况。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深入探讨交流。在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后,孟广实指出,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立完善治理长效机制,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要科学规划治理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变后置式治理为前置式治理或同步治理,真正实现损毁前有规划、损毁后有措施,实现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要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大力探索治理新模式,加快解决废弃煤矿、老煤矿等历史遗留的采煤塌陷问题,共同努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文 图/沈前程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