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宿州市人大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萧县人大调研民事检察与行政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6:01:47    字体大小:【      】  打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7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王兆祥副主任带队对萧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与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并邀请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抽查卷宗,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负责人围绕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职能、职责,从开展对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违法行为监督、执行活动监督、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汇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成员充分听取汇报后,并对萧县人民检察院近两年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县检察院民事与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民事与行政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二要与有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民行工作力量配备;四要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