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4:00    字体大小:【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率执法调研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副市长韩维礼,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砀山县、萧县及埇桥区等地,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法》贯彻实施情况、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征求深入推进《水法》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

1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全市贯彻实施《水法》情况的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侯家春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引”和“留”上下功夫,努力解决水资源匮乏的现实问题;在“管”和“用”上下力气,树立统筹意识,强化水资源的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全面节约、有效保护,不断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