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16:31:43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带领调研组,到泗县和埇桥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11日,调研组到泗县实地察看了石梁河、小睢河、地表水厂、污水处理厂、新汴河水源地和龙须沟黑臭水体治理等调研点情况,听取了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浪涛“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并与泗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12日上午,调研组到埇桥区实地察看了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污水处理厂、吕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祁县浍河闸、桃园镇运粮河等调研点情况。下午,调研组召开了由市政府办公室、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卫计委以及埇桥区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市环保局副局长马昭军和埇桥区副区长张祖新分别汇报了宿州市和埇桥区“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其他参加座谈的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图片2_副本.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指出,我市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改变理念,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的关系;二是规划引领,方案落实,处理好污染防治与奖优罚劣的关系;三是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处理好城区防治与乡村防治的关系;四是加大投入,优化措施,处理好污水收集与管网建设的关系。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