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宿州调研绿色建筑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0:00    字体大小:【      】  打印

 

赵琳陪同

9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洪禹候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宿,开展绿色建筑发展情况调研。省人大城建环资委、省住建厅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副主任孟广实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_DSC3089_副本.jpg

18日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市住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就绿色建筑发展工作作交流发言。座谈中,洪禹候对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推进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是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大事,对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改善人居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全社会树立绿色建筑发展理念的认知度、主动性。要及早行动,各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工作举措,形成协调配合、合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助推我省绿色建筑发展。

 _DSC3099_副本.jpg

赵琳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协调配合,打破体制障碍,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构建部门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完善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配套扶持政策,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标准、提高准入门槛,严厉执法、加大监管力度,不断规范企业、市场、行业等行为。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途径、模式和激励政策等,开展专题督查、调研,为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宿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档案馆工程、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大楼、16#地块保障房建设、中建海龙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宿马园区丽景保障房、绿地城项目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情况。 (/谢文东  /蔡维鑫